close

在計畫懷孕前,就上網搜尋孕期要補充的營養品 

並且做筆記 發現要吃的營養品也太多了吧!

應該是現在外食多 偏食 但是我有諮詢過醫生

醫生說最好還是從飲食去取得均衡的營養會比較好喔

所以我篩選過 整理一下營養品如下 

 

 

1.葉酸

結婚後就有計畫懷孕,葉酸要在孕前三個月補充

因為不曉的什麼時後懷孕 所以婚後就開始吃葉酸 

市面上的葉酸很多 我去藥局買門市人員

都推薦葉酸含什麼成分之類的 有些一罐要上千

而且這種葉酸成分不多 只有400微克

直到我買到第三罐 門市人員告知只要吃純葉酸就好

拿了一罐葉酸成份有800微克的!

葉酸成分變多但價格沒有比較貴喔

我記的沒超過800元,一罐有 90顆

一天一顆可以吃三個月喔!!這個讚 

遇到有良心的門市小姐了!! 

IMG_4994IMG_5006IMG_5007    

話說我婚後開始吃葉酸也吃了一年半多的時間了(還真有毅力!!)

在我結婚兩週年的當月月底 人工受孕成功還雙胞胎!

太開心了,知道自己懷雙胞胎很開心 還上網搜尋一堆雙胞胎的資料

有滿多文章都有告知

[葉酸未必會增加婦女懷孕的可能性,卻會增加女性接受生育治療后懷上雙胞胎的幾率。]  

喔~看到這句我眼睛都亮了! 所以我誤打誤撞 吃了很多葉酸 老天也保佑 才懷雙胞胎嗎

哈哈!不管啥原因,這牌子的葉酸我很推薦 藥局很少在賣

不曉的是不是利潤不高 不過上網搜尋都可以買的到喔!!

 

2.孕婦維他命

孕維普遍就是盼納補和新寶納多,買之前也搜尋過 

大部分是說新寶納多吃起來會便祕,不過也是看個人體質啦 

也有人吃盼納補便秘的,因為兩者都有含鐵劑  

盼納補價格比新寶納多高一點點!後來我選擇盼納補

要吃之前也諮詢過醫生,醫生說有些人吃孕維會讓孕吐更嚴重 

所以可以等四個月再吃也可以!

我到12週之後 孕吐狀況減緩 但就聽醫生的話 四個月後再吃 

所以我買了就放到16週再開始吃!吃的時候也沒有不舒服 

吃到現在25週 也還沒有便秘狀況產生喔!!

盼納補孕維 我是去家裡樓下藥局買 約780元

這牌子每間藥局賣的價格會差一點點而已 大概差30~50吧!

有100顆  一天一顆! 我是早餐後吃!

IMG_4989  

我買營養品罐子上面都會註明購買時間 幾週開始吃

這罐我是註明鈣質含量250mg!! 

哈,因為我比較注重鈣攝取量! 

 

3.媽媽奶粉

我孕前很愛喝咖啡,每天一杯 懷孕後當然就不行囉!

懷孕三個月參加明治媽媽教室之後 就訂了16罐奶粉

打算早上喝一杯,睡前若肚子餓也可以喝

若一天喝兩杯 鈣質攝取約700mg

(ps:懷雙寶很注重鈣質,我可不想掉牙齒阿)  

當然我在喝之前也有諮詢過醫生 

醫生是說媽媽奶都很甜 不建議孕婦喝 怕過胖會有妊娠糖尿

但是我從12週喝到25週不會因為喝媽媽奶

體重有突然增加的感覺!明治媽媽奶也不過甜 也沒有噁心的香草味喔 

 

IMG_4987  

 

4.卵磷脂

之前有看過大姐餵母乳有塞奶狀況 感覺超痛 當下有被嚇到

所以懷孕後有朋友推薦要吃卵磷脂

吃卵磷脂的好處 不是母奶會變多 是會讓乳線暢通 不會塞奶

而且對嬰兒智力的發展也很有幫助....等 

市售的卵磷脂有粉泡和膠囊狀 價格300~上千都有

價格落差太大 也有人說便宜的效果一樣 所以後來我買三多卵磷脂 

全聯就在賣囉 一罐約200多而已 

顆粒型是粉泡的  一般是建議卵磷脂七個月再吃 

但這罐便宜 且我想提早準備避免乳線塞住 卵磷脂也有很好的營養可以提供給寶寶

所以我在12週時就開始吃每天早上一湯匙加在明治媽媽奶粉很好溶解喔 

IMG_4984IMG_4985IMG_4986  

 

5.鈣片

我要買鈣片之前有諮詢過醫生

醫生說若飲食均衡營養 也可以不用補充鈣片!

但是我在23週左右 早上伸懶腰 右小腿有點抽筋 雖然只有幾秒而已!

但腦中閃過 "要補充鈣片了"

(雖然抽筋和鈣補充沒有一定的關係,即使鈣補充夠了也有可能會抽筋喔

但我想抽筋次數會減少吧!! )

 

選擇GNC檸檬酸鈣是因為朋友推薦好吸收!

剛好MOMO購物網有打折 所以買到便宜的價格!真是太好了

GNC的檸檬酸鈣很大罐 說明上面寫一錠有250mg的鈣

一天要吃四顆! 我就大概算一下我平常的鈣攝取量

明治媽媽奶700mg+盼納補孕維250mg+GNC檸檬酸鈣兩顆500mg

=1450mg的鈣喔! 平常飲食當中也會有鈣攝取!

(補充:孕婦一天鈣攝取是1200mg 雙胞胎約1500mg)

 

所以GNC的檸檬酸鈣我一天吃兩顆就好囉!!

 

目前我營養品補充的時間是

早餐後 孕維一顆 中餐後鈣片一顆 睡前再一顆鈣片!

鈣片補充要分開 不建議一次吞完喔!! 

IMG_4990IMG_4992  

 

以上是我孕期補充的營養品喔!!平常的飲食我也會多吃蔬菜 水果 雞湯 和牛肉喔  

最好的營養還是從日常飲食中補充喔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962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