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的產檢又來了! 這次是25週產檢 婆婆陪我去 

順便要諮詢衛教 想提早準備待產包

去諮詢之前已想好要問什麼問題寫在筆記上 

才知道要問什麼!!

到醫院一樣先去量血壓  驗糖尿 量體重  糖尿血壓都正常

體重快破80kg了  孕前是65kg/166cm

IMG_4963

人生最重的時候 這時覺得自己像一頭母豬 

接受好殘酷的事實之後 再來就是諮詢媽媽教室 

護士先跟我拿媽媽手冊確認我目前已25週 雙胞胎  

護士先提倡餵母乳的好處,自己親手擠母乳的方法 

還有生產時若選擇雙人房或單人房可以母嬰同室 

護士說完後 就問我要諮詢什麼問題  

1.剖腹產醫院會準備什麼? 

醫院有準備個人盥洗用品,還有產褥墊,沖洗器,大支棉花棒..等 

(這些東西醫院會收費)

以上東西若自己有了也可以準備帶到醫院

只要在入住前一天告知護士 自己已準備哪些用品即可!

ps:盥洗用品和沖洗器我都有了,所以這些醫院就不會額外收費喔

2.剖腹產多久可開始吃麻油類料理?

生產完後醫生會再約回診時間看傷口,等看傷口恢復的狀況之後 

才能吃麻油料理喔 

ps:還好有帶婆婆來聽,婆婆本來想生產完隔天就煮麻油雞

以前的坐月子就是吃麻油雞30天 想到就可怕! 

3.住院的月子餐菜色和費用,發奶茶是否會提供 

月子餐每餐200元 三餐一湯還有泌乳茶飲 

泌乳茶飲也可在出院時一次購買月子期間需要的數量 

ps:泌乳飲出院當然要一次買足囉!雙胞胎要餵的母乳量也是很驚人的

    月子餐看起來不錯,跟婆婆討論住院要吃月子餐,她也不用忙煮菜

    再帶來醫院給我吃! 

IMG_4975  

4.醫院的配方奶有哪些牌子 

有五種,美強生,s26...等! 要自備配方奶也可以

ps:配方奶我有準備明治寶寶奶粉, 到時候會先帶過去 

5.住院的病房費用 

單人房每天加3000元,雙人房每天加2000元 可選擇母嬰同室

健保房不能選擇母嬰同室

ps:因為生雙胞又剖腹,怕傷口恢復慢跟婆婆討論後不要母嬰同室 

    要餵奶去嬰兒室就好!因為即使選擇母嬰同室 固定時間 

    還是要推回去給護士洗澡 做基本檢查等 

    若不母嬰同室 我可以好好休息

6.長庚有中醫是否會在生產時來做產後調理 

在生產後直接跟護士告知 就會有中醫來病房看診並開中藥做調理

ps:這一定要的!! 重要! 

7.退奶的食物

韮菜,蔘類,麥芽類都不行

 ps:婆婆本來還要燉黨蔘雞湯給我喝哩! 黨蔘也不行喔

 

以上是諮詢內容 護士也說得很快 巴拉巴拉講一堆之後

就留下電話說有問題可以再來電!! 時間大約花10分鐘而已! 

 

諮詢完再來等照超音波!! 

婆婆沒看過超音波,這次照超音波的醫技人員很安靜 

只顧著照,都沒多加解釋  

我看很多次了 所以大概知道 在照頭,手足,身體之類的 

婆婆就有看沒有懂!下次再帶婆婆來看一次好了 

照音波照完再來等看診囉!

 

王馨世醫師看了超音波的檔案也說都沒問題 

這次超音波因為是健保給付 所以沒列印紙張給我 

王醫師告知

T1(晴晴) 25W+5D 體重879g (21W是379g)

T2(妶妶) 25W+5D 體重892g (21W是390g)

兩隻真是進步神速,才四週時間 體重倍數成長! 

也不枉費我這個月胖了四公斤!

王醫師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!

我說沒有 就只有輕微水腫

王醫師再次提醒 若有不舒服 出血現象就直接到3樓的產房找護士安胎

王醫師預約好三週後的產檢並告知今天要喝糖水還有驗B肝 

離開診間王醫師還恭喜我 還說一切都很順利很好

(每次產檢都會說恭喜耶!聽起來很窩心)

批完價拿了糖水後 差不多也12點了 護士是有告知喝完糖水要空腹1HR

若肚子餓可以下次再來檢測!

我不想再跑一趟 所以就今天檢測吧

拿到的糖水 外包裝很像生理食鹽水 有五罐 

IMG_4966   

護士有給我小紙條,上面寫很清楚 喝完要空腹1HR再去抽血 

之前就有聽朋友說糖水難喝,我先開一瓶喝喝看

覺得還好阿!就很濃很甜的糖水!! 之後就陸續乾了剩下的四罐 

喝完是12:20  開始看時間 13:20要回來抽血!

正慶幸糖水這關輕鬆達成之後 過了五分鐘 開始有點反胃做噁的感覺

有點不舒服了! 跟婆婆去逛地下街 轉換一下注意力

過一下子就比較好了!!

13:20回到抽血中心,抽三管血,測糖尿的還有驗B肝

一次抽完才不會再挨一針! (王醫師很貼心) 

抽完血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再跟婆婆去地下街 

點自助餐 吃好大一碗飯喔!!  

李先生後來就來接我們! 

跟李先生報告今天產檢很順利喔!! 

兩隻寶貝女兒也很活潑健康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962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